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櫻花和菓子製作及茶道體驗 ❤️ 柏傲山的侘寂美學

和菓子就吃得多,親身落手做真係未試過呢~
剛過去的星期六,我有幸參加了新世界The Artisanal Movement櫻花和菓子及茶道公眾工作坊。向來喜歡日本文化同埋鐘意DIY嘅我,當然玩得好開心:)

新世界The Artisanal Movement櫻花和菓子及茶道公眾工作坊@柏傲山


活動地點位於北角半山地段的柏傲山,是首個以日式美學 Wabi-sabi(侘寂)為設計概念的新樓盤。在製作和菓子之前,導覽人員先帶我們參觀柏傲山的環境~




這裡的環境讓人感到舒適自在,配以寧靜的禪樂,靜化心靈,非常relax~



除了以日式美學侘寂為設計概念,室內的空間設計不忘融入外在的天然環境,讓置身其中的人與自然融合為一。



自然簡約的日式設計,每一個細節都感受到設計者的心思和功力。這導賞真讓我大開眼界呢!

及後,由資深茶師薛嘉弢即席示範煎茶道儀式。在精心佈局的茶室裡品嘗甘香的煎茶,感覺茶香更濃~


品茶就如品人生,品茶的地方絕不可以馬虎呢。



好戲在後頭,參觀完一輪,我們來到製作和菓子的地方!


圓桌上除了放有和菓子的材料,中間還放了盛開的八重櫻,非常漂亮呢!


範例的櫻花和菓子很美丫~~


加藤老師step by step地示範!做法看上去不困難丫:)


看完加藤老師的櫻花練切製作示範,到我們各自動手了!好興奮~~



製作的時候會讓手變得黏黏的,拍不到完整的製作過程。不過其實做法好簡單丫,有技巧地把粉皮壓扁、將紅豆的部分包好成團子狀。


以工具把花紋壓上團子上⋯


最後加上少許裝飾就完成了!這就是我的手做和菓子❤️


初次接觸,也算做得似模似樣吧⋯還被加藤讚賞說做得不錯~我也以日語感謝老師(笑)


如果做得很醜該怎麼辦?原來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由老師親子製作的靚靚和菓子讓我們帶回家慢慢品嚐:)


活動完結前,大會還於會所內安排了美味的茶點~就這樣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當天我就把親手做的和菓子連同櫻最中、櫻餅、櫻花啫喱、櫻花銅鑼燒等帶走跟男友分享。真係好好味丫~甜度適中又唔會太過甜。


有機會都想去京都再學做正宗的和菓子呢~不過今次可以在這個寧靜舒適的環境下學做和菓子,除了可以洗滌心靈之餘,亦是很好的體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