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5。8月)一個人遊東京。出發篇

這3年裡第8次踏足日本⋯


這次又是一個人去玩了Y(^_^)Y
超享受一個人去旅行的時間,自由自在⋯
想做什麼也可以⋯想去那裡也可以⋯
一個人去東京不是第一次~~
但一個人在東京過夜就真是第一次了!

雖然年中邀我去日本的朋友有不少,不過時間上實在滿足不了那麼多朋友⋯
而且旅行也要花上平日的儲蓄~將來旅行的機會大多留給家人和男友了。
(而且大家的目的我都很清楚⋯是想我當免費導遊吧⋯= =)

其實我最討厭的就是安排行程,所以這次獨遊除了選定了想去的地方
都沒有任何完整的規劃~ 只是順路就找個地方逛逛⋯



8月19日的晚上,出發到機場搭凌晨機~
男朋友老遠到機場陪我吃晚飯和送機,感覺很幸福。
去年12月一個人在機場等上機,時間總是過得很慢⋯
現在卻嫌時間跑太快了⋯⋯


一直呆到10點半我才肯入閘⋯
雖然是一個人去玩,不過去程有朋友Xhadow 陪我一起搭飛機,
幾天後的演唱會也是一起去看的:)

Hkexpress這班凌晨機我已經是第3次搭了,
睡得最差也算是今次了⋯應該只是睡了一小時左右;口;
X也說睡得不好~
還好出發之前我已在家睡了數小時!



飛機清晨就到了羽田機場~
不過過海關等了很久,但踏出抵達大堂的時候買乘車pass的服務中心已經開了!




又買了省錢的Tokyo Subway Ticket
3日券只是1500yen,雖然不能搭JR,
但平日可無限次乘搭Tokyo Metro以及都營地下鐵。

這次住在水道橋的YMCA Asia Youth Center Hotel
單人獨立房間(房內設洗手間及沖涼設備)⋯
雖然有點舊,不過地點算方便⋯而且$300多一晚連早餐⋯⋯
抵過住膠囊旅店~我向來對住宿都沒太高要求^^

和X暫別後,從機場乘Monorail再轉JR⋯順利到達水道橋=_=
但此時開始下大雨,只好狼狽地在車站大堂開行李箱拿雨衣及雨傘⋯⋯
大雨讓我的皮鞋都濕透,感覺鞋底下塌變大了⋯

行李在去程已經10kg,我就一個人撐傘子拖著行李找酒店的位置。
還好我不是路痴,沒走錯路就找到酒店。 

早上8時左右到酒店,未到check in時間,行李可以先放在酒店。
要帶出去的東西放好在背包,之後旅程就要開始了!

背包本身已經重,濕透之後更加重。

先讓大家看看$200-300一晚的酒店房間長怎樣吧(實際拍攝時間是下午check in後)
比想像中大很多,走廊也蠻闊~
這絕對是雙人房的size但放單人床而已!



酒店行8分鐘就到地鐵站~如果到JR站更快~~
不過為了省車費我當然選搭地鐵到新宿去,只需十分鐘車程^^

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多摩市Sanrio Puroland!
To be continued...(有空再續)
----------------------------------------------

後記:
1. 這已是我第?次乘搭香港快運到日本,
由於運氣好...基本上每次都順利而冇delay~
2. 一個人去日本(特別是女生),請要有心裡準備...
會非常
非常疲累...買太多東西沒有人會替你拿的,請要量力而為。
基本上所有事都得靠自己,是很好的修煉~~

http://purplechiu.blogspot.hk/2015/10/2015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